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媒体关注
江门市残联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门市残联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内容、抓好统筹结合等举措,不断丰富党史学习形式,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残疾人工作源源不竭的动力,推动解决残疾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残疾群众面临的困难事、烦心事,奏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奋进曲”,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局面。

市残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推进,突显残联特色

深学细悟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关键,怎么学,学什么?江门市残联在“学”字上下功夫,筑牢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之基。

“《可爱的中国》是谁在狱中写下的不朽篇章?”“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的三大法宝是?”……活动现场,随着主持人的提问,参赛选手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掌声不断。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由市残联组织全市残联系统开展,旨在引导残联党员干部在学习和比赛中找到党史学习的差距和不足,从而进一步激发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这既是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生动党课,既普及了党史知识,又调动了大家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参赛选手阿媚说。

江门市残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市残联不断强化宣传引导,拓宽宣传渠道、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营造学习教育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党组成员、党支部委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带头组织学习,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掀起学习高潮,激发起残疾人朋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自强奋进正能量。

除组织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专家专题宣讲、党员学习会等“规定动作”外,市残联注重做好具有残联特色的“自选动作”,多渠道多形式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引领、助残奋进”主题活动、“颂党恩、跟党走”歌曲传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永远跟党走”残疾人朗诵合唱音乐会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奋进力量。

学史力行

谱写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篇章

“从听不到声音到慢慢会说话,孩子到现在能够正常地交流,让我们能重新看到希望和未来,非常感谢政府提供了这样一个专业的康复平台。”说到小孙子的康复情况,听障儿童俊俊的奶奶喜笑颜开。

去年,我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共为742名残疾儿童免费提供抢救性康复教育服务,经过专业的康复训练,不少儿童成功进入普幼普小就读,实现了很多残疾儿童家庭梦寐以求的康复梦想!

全心全意为残疾人谋幸福,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江门市残联始终坚守的初心使命。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市残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步推进,突显残联特色。市残联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李文辉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残联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残联‘为民’本色,深入基层和走近残疾人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我在爱心助残车间工作很开心,不仅学到很多技能,还担任了车间总组长,现在村团支部还吸收我入团,我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啦!”谈起在“爱心助残车间”的经历,精神二级学员阿伟称赞不已。

阿伟口中的“爱心助残车间”,是由市和蓬江区两级残联针对就业困难残疾人共同推动的“新起点就业康复工场”。目前,三个试点“爱心助残车间”已安置117名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就业。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残联为群众办好事实事84件,其中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6件,市残联服务群众微实事38件,总完成率100%。市残联实施残疾人体育康复民生工程,开展残疾人补充医疗商业保险试点,为残疾儿童家庭提供机构、家庭、心理及社会康复特色服务等一批为群众办实事的经验做法获得市领导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多方肯定。

“困中之困”残疾人关爱行动帮扶救助“困中之困”残疾人7458户,13036人次,走访慰问残疾人3272户;蓬江、江海两区11396名持证残疾人购买补充医疗商业保险;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为11503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为43414名重度及三、四级智力和精神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为8072名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新增就业752人,扶持221户残疾人发展生产和自主创业……一组组亮眼数字,是江门市残联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这张“考卷”交出的答案,映照着江门市残联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坚实足迹,兑现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未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好残联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强化工作实效,完善对残疾人的服务体系,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以推动帮扶‘困中之困’残疾人等专项活动为抓手,及时发现和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残疾人事业和康复服务走向新发展。”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芳华说。

本文转自《江门日报》 1月7日  T75【学史力行 侨都答卷——江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版


上一篇:社会各界关爱听障儿童,传递爱和温暖,,他们听见花开的声音
下一篇:感悟思想 躬身实践 学史力行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