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媒体关注
爱阅读 爱生活 市残联举办征文、演讲比

记者日前从市残联获悉,2017年文化助残系列活动之“爱阅读,爱生活”征文、演讲比赛于于2—6月举行,我市残疾人及家属、残联系统工作者、助残服务机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获奖者均有一定的奖金和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书香五邑”“爱读书,爱生活”的社会风尚,引导我市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积极参与“全民阅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征文比赛的作品要求是:围绕“爱阅读,爱生活”的主题,结合作者本人生活、工作的体验和所见所闻,或近期读书心得,讲述本人及对身边人、身边事的感悟,突出读书对个人成长产生的影响、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好书对人生的启迪等。体裁不限,字数在1000字至2000字之间。征文稿件投稿可发至电子邮箱:jmclgydsh@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江门市残联‘爱阅读 爱生活’征文比赛”字样)。文章中请注明投稿人姓名、所在区市和单位、联系方式。截稿时间:2017年4月30日。

另外,演讲比赛的报名时间是3月31日前,比赛时间则在5月中下旬。要求参赛者围绕“爱阅读 爱生活”主题,结合读书学习体会、生活和工作的体验、个人成长经历或身边人、身边事设计演讲具体内容,内容要积极健康,能给人以启迪和感动,传递正能量。演讲题目自拟,演讲时长在5—8分钟。要求选手用普通话脱稿演讲,着装要整洁,仪表端庄大方,具有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文转自《江门日报》 2月23日  A08城事】版

 

上一篇:市残联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确诊后要及早佩戴听辅具
下一篇:我市举行“南粤春暖―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