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媒体关注
我市举行“南粤春暖―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91名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

 

昨天上午,“就业帮扶、真情相助”2017年春季残疾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吸引来自三区四市近200名残疾人参与。据统计,当天招聘会提供126个残疾人岗位,用人单位共收到求职简历191份,其中91名残疾人达成了就业意向。

当天,“残疾人招聘专区”人头涌涌,.不少残疾人摇着轮椅、拄着拐杖前来求职。从招聘告示来看,在126个岗位中,大多是文员、操作员、话务员、电话营销员、会计、餐饮服务员、保安、分拣员等职位。“新年过后,我公司招聘普工多,例如操作工、包装工、修剪工等,其中不少是流水线工作的,残疾人可以胜任。”某体育用品公司招聘人员说。

在润迅电话商务公司的招聘摊位上,22岁的张秀文坐在轮椅上认真填写就业意向表,她笑着告诉记者:“我是开平市塘口镇人,双下肢二级残疾,去年7月于广东省培英技校会计专业毕业。润迅公司待遇不错,月薪在2000元至4500元之间,还包食宿,我很期待。”

“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应承担社会责任,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给残疾人。”润迅公司业务部负责人叶志芳告诉记者,残疾人身残志坚,不应被社会遗忘,只要有合适的岗位,都应尽可能安排给残疾人。“再说,残疾人除了身体不便之外,他们的就业稳定性比健全人高,完全能胜任一些简单的劳务工作。”

 

本文转自《江门日报》 2月19日  A01要闻】版

 

上一篇:爱阅读 爱生活 市残联举办征文、演讲比
下一篇:春节前夕各级残联为困难残疾人送温暖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