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无障碍,齐参与!我市举办“有爱无碍”无障碍随手拍亲子体验活动

为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开展关爱残疾人十大行动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6月25日上午,江门市残联携手范罗冈小学家长志愿者服务队25组亲子家庭举办“关爱残疾人十大行动”之江门市“有爱无碍”无障碍随手拍亲子体验活动。     

图为活动培训现场  

         

活动旨在邀请广大市民朋友参与到无障碍环境建设中来,用“镜头”反馈我市无障碍设施待完善的信息,通过相关部门的整改落实,提升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水平。  

图为市残联向范罗冈小学家长志愿者服务队颁发感谢状  

         

活动以“培训+检查”方式进行。培训班上,培训员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理念、建设规范及要求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加深了亲子家庭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了解。  

亲子家庭分组到蓬江、江海和新会三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银行网点、公园、市场、医院、公共文化设施等各类重点场所检查无障碍设施,并把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市残联进行报送。  


图为无障碍设施随手拍现场  

         

活动还邀请了残疾人代表加入到无障碍设施检查中来,通过他们的亲身体验,提出针对性的完善意见。在东湖公园,志愿者和残疾人代表认真检查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无障碍标识等设施,并用手机拍下他们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图为志愿者和残疾人代表检查无障碍通道  

         

残疾人代表娇娇感慨地说道:“公园的无障碍设施越来越完善了,无障碍通道、扶手、低位洗手台等都配全,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便利!”  

范罗冈小学家长志愿者服务队队长何琼波表示,无障碍设施对于残疾人、老人等群体来说很重要,希望通过“随手拍”的活动,为我市的无障碍环境建设贡献我们的一点力量,也让我们的孩子更加懂得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  

         

相关链接  

近年来,江门市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对医院、商超、市场、酒店、政务大厅、文化设施、交通站场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提出无障碍环境建设要求,并开展无障碍设施巡查专项行动,盲道、入户坡道、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停车位等设施越来越完善。良好的无障碍出行网络、人性化的信息无障碍服务,让市民享受到城市文明发展的成果,彰显江门这座文明城市的温度和责任感。  

市残联高度重视,一方面以市政府残工委秘书处名义印发通知,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要求三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落实属地和行业主管责任,全面自查梳理问题清单,制定计划完成整改,同时加强常态化维护。另一方面,在4至5月组织市助残志愿者服务总队志愿者对我市创文无障碍建设点位开展两期无障碍环境建设督导志愿者培训。志愿者通过“培训+实操”的方式对我市重点公共建筑开展实地巡查,并由市政府残工委秘书处形成督查通知反馈相关单位整改落实,现已完成整改87处。  

今年,市政府残工委开展关爱残疾人十大行动,其中就包括了“有爱无碍”行动。接下来,市残联将通过开展无障碍检查落实年、无障碍齐参与“随手拍”行动、家庭无障碍改造和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友好环境改造行动,进一步推动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牢记使命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市残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残联深入结对挂钩村,“七一”走访慰问残疾人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