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市领导调研残疾人工作,以宣传之力传播扶残助残正能量!

4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到市残联调研残疾人工作,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社会各界关爱残疾人的暖心故事、讲好残疾人自强奋斗的励志故事、讲好特殊儿童康复教育过程中“爱的故事”,传播扶残助残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陈冀仔细询问个训室、测听室、感统室等康复训练场室的功能作用,深入了解我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儿康中心老师们“以责任坚守事业,用爱点燃希望“的无私奉献给予充分肯定。  

陈冀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了解我市残疾人求职招聘、职业能力测评、技能培训等就业工作情况。在市残联党建宣传教育阵地,通过观看市残联三十多年发展历程,全面了解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以及在残疾人保障、康复、托养、就业、宣传文体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图为调研现场  

         

陈冀强调,要结合实施《江门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以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都关心关爱残疾人,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讲好扶残助残、自强奋进故事。通过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市委、市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支持和对残疾人的关心厚爱,讲好政府惠民政策下残疾人生活改善的故事,讲好社会各界关爱残疾人的暖心故事,讲好残疾人自强奋斗的励志故事,营造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自立自强,过上更有质量更有尊严的新生活。  

二是要共促社会文明进步。对弱势群体的态度,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江门是全国文明城市、爱心之城,更要体现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要结合文明创建活动,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广泛的关爱残疾人机制,倡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共促残疾人事业发展。  

三是要讲好大爱奉献感人故事。要深入发掘在特殊儿童康复教育过程中“爱的故事”,通过宣传报道康复教育老师、特殊儿童家庭康复背后的感人故事,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关心和支持我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事业和残疾人事业,残健同行,共融共享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  

上一篇:市政府一级调研员谭作瑜带队调研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关爱残疾人,企业送温暖!他们的爱心善举温暖了残疾人的心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