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到市残联儿康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杰率队到市残联下属机构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听取中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全体师生及家长的日常防疫管理流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以及外来人员入园管控等情况,并现场检查中心的疫情防控预案、应急演练记录、环境消杀登记等备案资料。  

图为市疫情防控督导组现场查阅资料  

         

吴国杰对市残联在指导儿康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人员分类管理,落实定期核酸检测、人员排查制度等措施,从严从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特别强调,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服务对象特殊,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抓好工作落实,重点防控。  

一要严格落实“入门关”。从严从紧落实戴口罩、查验“两码”和体温检测措施,加强人员的日常健康状况监测和行程管理。  

二要严格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做好全体师生及家长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确有禁忌症不能接种疫苗的教职工、幼儿及家长,要加强精细化分类管理。  

三要严格执行属地防疫要求,定期开展疫情排查、疫情防控演练,不断完善“机构-家庭-社会”的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四要用心用情做好残疾儿童的康复教育工作。通过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残疾儿童及其家长的生命安全及健康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用专业的服务着力解决好残疾儿童家庭在儿童康复上的难点问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  

上一篇:市政协领导到市残联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
下一篇:市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