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市残联召开《江门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2月24日下午,市残联召开《江门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邀请原江门市社科联主席谭乐生、江门中医药职业学员校长程文海、五邑大学教授肖健华等5名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市残联党组理事会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规划》编制组全体组员参加会议。     

图为专家评审会现场  

         

会上,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润娇代表市残联党组向专家组介绍《规划》的编制过程;编制组对《规划》内容进行详细汇报。自2020年下半年启动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以来,市残联与编制组紧紧围绕促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通过专题研讨、实地调研、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在全面吸纳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有关最新精神,经过多次反复打磨,形成了本次提交审议的《规划》。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听取了规划编制有关情况汇报,从总体思路、发展方向、任务举措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专家组认为,《规划》对接了国家及省市政策文件、相关规划,总体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详实,较好地体现了江门市“十四五”时期残疾人保障和发展的要求,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符合编制要求。《规划》所提出的“十四五”时期任务举措和保障措施有力,对促进江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图为专家组提出意见建议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芳华感谢专家组对我市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各位专家为《规划》编制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和指引。下一步,市残联将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吸纳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力争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以更好地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奋力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我市残疾人在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上一篇:江门市残联多措并举,为残疾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下一篇: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