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市残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2月17日上午,市残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芳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残联机关全体党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议指出,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2022年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工作部署,推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具有重要意义。全会报告站位高远,总揽全局、内容丰富,为做好全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精气神,保持“拼抢赶超”的进取姿态,坚定精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1+6+3”工作安排,迅速在全市残联系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实际举措、实化为具体行动,为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团结带领残疾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把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作为残联工作的首要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到残联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上,切实担负起将广大残疾人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的政治任务。          

三要旗帜鲜明讲使命,切实担负起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以起步即加速、开局即冲刺的精气神做好夯实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维护残疾人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推进精准康复服务活动、开展“党建引领 志愿助残”残疾人关爱活动、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保障残疾人教育公平权益、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推进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等八项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市残联召开《江门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寒潮来袭,温暖不缺席!我市各级残联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