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江门市残联多措并举,为残疾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为贯彻落实副省长陈良贤调研检查我市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时的指示精神,江门市残联迅速组织召开党组理事会会议和全市残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副省长陈良贤在江门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陈岸明主持召开的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迅速行动,把上级有关指示精神传达并贯彻落实到基层;二是要强化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切实保障残疾人健康安全;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残疾人服务机构及残疾人防控意识;四是要提升服务能力,强化持证精神残疾人权益保障;五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残疾人工作者要用心用情服务好残疾人。     

江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芳华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上下团结一致,坚决扛起责任,克服困难,携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压实责任。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实施疫情防控提级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二要以最严实的措施做好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常态化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环节工作,加强督导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三要加强沟通,主动报告存在困难。要深入发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办报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研究解决方案。四要加强对防疫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密组织,合理安排,统筹抓好日常工作和疫情防控。  

3月4日至10日,江门市残联党组成员分头带领三个指导督查小组,深入到各县(市、区),采取飞行检查方式直踩到点,对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社区康园中心、盲人按摩机构等再次进行突击检查,抓紧抓实残疾人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江门市残联深入基层盲人按摩机构突击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细致检查了残疾人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档案,逐项了解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建设、物资储备、场所消毒等防疫情况,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给予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要求相关机构立行立改、抓好整改。  

图为市残联督查组认真检查残疾儿康康复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档案  

         

督查组强调,各县(市、区)残联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残疾人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部门沟通,主动对接疫情防控监管部门,加强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技术指导;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检查督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残疾人的健康安全。  

图为市残联督查组检查社区康园中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为了更好地提升基层防疫能力,江门市残联整理下发了《残联系统机构防疫基本小知识》,明确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和指标,更好地指导基层残联工作人员、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做细做实残疾人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巾帼绽芳华!江门市残联系统的她们获得市级荣誉
下一篇:市残联召开《江门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