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媒体关注
第五届江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共设5大类9个竞赛项目

7月27日,第五届江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省(江门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举行。本次大赛设立5大类9个竞赛项目,来自各县(市、区)的45名残疾人选手同台竞技,展示我市残疾人的风采。

本次竞赛由市残联、市总工会、市人社局主办,共设立了保健按摩师(盲人保健按摩)、插花花艺师(插花)、茶艺师(茶艺)、美发师(美发)、摄影家(摄影艺术创作)共5大类竞赛项目。

在插花项目中,选手们挑选、修剪、搭配,创作出一束束花艺作品;在美发项目中,选手们熟练地操控剪刀,修剪出一个个好看的发型;在摄影艺术创作项目中,选手们拿起相机现场拍摄图片,经过挑选和调整,打印出一张张图片。经过激烈角逐,5大类竞赛项目共决出15名获奖选手。

“通过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这个平台,我可以与其他选手互相学习、交流,以赛促训,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参赛选手高翠娴说。

摄影爱好者黎文进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在本次比赛中他获得了摄影家(摄影艺术创作)项目的第一名。他感慨地说:“健全人能做到的,我们残疾人一样能做到!”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表示,技能竞赛是对残疾人培训工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拓宽残疾人才培养渠道、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一直以来,我市统筹规划,不断完善残疾人政策支撑,根据残疾人需求多形式实施职业技能培训,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通过培训习得一技之长并自食其力。”李润娇说。

据悉,我市已举办五届市级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涉及10个职业(工种),参赛选手超过345人次。通过比赛,我市选拔优秀人才参加了9届省级以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共获得奖牌21个,其中世界级金牌1个,国家级金牌3个,银牌、铜牌各1个,省级金牌9个、银牌6个,有力地推动了我市残疾人劳动者成长成才。

本文转自《江门日报》 729日  A05侨都.民生】版


上一篇:全市残疾人事业工作会议: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我市举行康园中心手工作品义卖活动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