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媒体关注
乘坐轮椅的残疾人可轻松通行

会城步行街上活动闸口取代原来的固定护栏 

 

会城街道大新路、仁寿路是市民常去的步行街。曾经,这里的护栏、石墩让坐轮椅的人不方便进入。不过,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大新路、仁寿路已增设了无障碍通道,残疾朋友也可以顺利通行了。

 昨日,记者来到大新路的一处入口。记者看到,入口中间的护栏已被移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活动闸口,闸口比较矮,乘坐轮椅的残疾人可以轻松推开闸口,顺利进入步行街,非常方便。

图为残疾人坐在轮椅上,来到闸口,轻轻一推,就能通过。

 

记者从新会区城管部门了解到,今年3月初,他们收到了残疾人士的反映,表示大新路、仁寿路两端的固定护栏阻碍了他们的通行。新会区城管部门立刻与新会区残联一起,一方面征询残疾人士的意见,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另一方面,组织人员现场办公,实地调研和解决问题。本来我们想将无障碍出入口设计为竖向抬放式,但考虑到操作的便利性,改成了使用起来更加简单、安全的水平推门式新会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希望这样的无障碍设施可以更普遍,让残疾人可以更独立、更有尊严地参与到社会生活中。新会区肢残协会主席、残疾人代表林彤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新会区城管部门将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使新建项目在规划设计阶段就落实好无障碍设施的配套。同时,对现有项目有计划地开展无障碍改造工作,力求最大程度地方便残疾人生活

 

本文转自《江门日报》 3月23日  A12民情】版

 

上一篇:金鸡镇继续整合平台资源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好服务
下一篇:专业人士现场指导40名视障人士学定向行走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