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媒体关注
蓬江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获“国字号”荣誉

日前,在第五次全国残疾人工作会议上,蓬江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十二五期间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此次全国共表彰了200个市、县残工委,其中广东省共有9个,蓬江区残工委是江门市唯一获奖单位。同时,也是继十一五获奖之后广东省唯一蝉联该殊荣的区残工委。

据了解,自十二五以来,蓬江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将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小康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框架,区残工委统筹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强大合力。

蓬江区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健全了以专业机构为骨干、社区为基础、家庭为依托的多元化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

为了帮助残疾人就业,蓬江区搭建起残疾人居家就业、社区庇护性就业和社会就业无缝对接的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建立了一批残疾人扶贫就业培训基地,以企业为载体开展就业和培训援助;依托16个社区康园中心为成年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职业技能训练、庇护性就业服务;推进就业服务规范化建设,残疾人就业培训实行实名制动态信息统计监测,每年稳定就业率95%以上。

 

本文转自《江门日报》 3月7日  A10蓬江新闻】版

 

上一篇:专业人士现场指导40名视障人士学定向行走
下一篇:我市出台全省首个服务标准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