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江门市残联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3月20日下午,江门市残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传达贯彻大会精神,部署残联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残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芳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形成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

图为干部大会现场

会议要求,全市残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迅速行动、躬身实干、积极作为,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同步现代化而戮力奋斗。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市残联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对做好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信心决心,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要铆足干劲加油干,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坚持在大局大势中把握残疾人工作定位,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群众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在思维理念、工作方式上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提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执行力,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八大工程,扎实推动残疾人康复托养、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关爱服务、文化体育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步,努力在推动江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中作出残联贡献;要增强从严治党、转变作风的主动性,深化政治机关创建,持续开展“深调研”活动,总结提炼基层新鲜经验做法,不断改进和创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以优良作风实现全年工作的精彩开局。

三要加强学习和宣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残疾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各级残联组织和各残疾人专门协会中认真组织传达学习,通过开展党课宣讲、讲座研讨、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宣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江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扎实成效。


上一篇: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
下一篇:春风送暖 市残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我先行系列活动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