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防控要准,安全要稳!市残联党员干部下沉网格开展“三询问一完善”工作

村(社区)网格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面对当前国内、省内疫情防控形势新形势,市残联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基层,充实网格力量,深入开展“三询问一完善”工作,将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守护安全生产,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店里的灭火器、消防栓有配备齐全吗?有没有定期做好检查?要注意安全啊。”11月27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芳华带队深入白沙社区商企排查安全生产风险,询问社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和基本情况,确保居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图为市残联理事长叶芳华带队深入白沙社区商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排查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精准防控,连日来,市残联共安排党员干部职工69人次下沉基层网格,党员志愿者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拧成一股绳,聚成一只拳,力争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担当。

图为市残联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基层开展排查

“阿姨您好,您最近有没有去过外地?有没有向社区报备?”“疫情反复,您和家人出门的时候一定记得要带好口罩。”党员志愿者们以小组为单位,本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挨家挨户开展信息摸排,逐户逐人了解居民近期行动轨迹,收集群众困难诉求,宣传防控政策和家居安全知识,做实做细“三询问一完善”工作,力争提升我市疫情防控能力和安全生产水平。

党员志愿者们奔赴在一线,社区大街小巷中随处可以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市儿康中心听障儿童康复部副部长顾淡娟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要不断锤炼自我。党员就是要闻令而动,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面对疫情防控斗争,我能与众多党员同志共同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肩负共产党人的使命,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受到的是荣幸、责任与担当,我坚信万众一心定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关绮媚说。


上一篇:市残联以“三抓”促“三强”,推动青年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下一篇:解忧纾困,温暖同行!--市残联走访慰问盲人按摩机构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