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江门、崇左两地残联调研交流残疾人工

6月16日上午,广西崇左市党政代表团第十小组组长、崇左市残联副理事长邓文杰一行到我市调研并对接残疾人协作工作。两地残联通过实地调研、现场考察的方式,深入交流全面推进粤桂协作、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等做法,共同研究推进两地残疾人协作工作。江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池海才、蓬江区残联领导等一同调研交流。     

在江门市蓬江区荣盛实业有限公司,邓文杰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与广西崇左籍残疾员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就业、生活、待遇等方面情况,对荣盛公司始终坚持扶残助残、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安置工作、残疾人与健全人同工同酬的做法大加赞赏,对我市各级残联和荣盛公司推进崇左籍残疾人异地就业表示感谢。邓文杰鼓励崇左籍残疾员工要努力和安心工作,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为企业多做贡献,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图为深入车间了解崇左籍残疾员工生产生活情况  

         

在江华社区残疾人康园中心、漫时光餐厅(残疾人辅助就业机构),邓文杰一行具体了解我市开展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标准化管理、辅助就业机构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李润娇详细介绍市残联通过统一、规范的服务、管理标准,引导全市残疾人社区日间托养机构努力提升自身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促进社区康园中心服务提质增效、促进辅助性就业多种模式发展的具体做法。邓文杰表示,感谢江门市残联在粤桂协作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实地调研,江门市在残疾人托养、康复、就业等方面积极探索,为粤桂残疾人协作拓展了新思路。  

图为深入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实地调研交流  

         

图为调研我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  

         

双方表示,两地残联将认真对照“十四五”时期粤桂协作清单,共同促进双方的合作共赢,努力推进残疾人事业区域协调发展。  

一直以来,江门市残联高度重视粤桂协作,通过提升崇左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开展“送岗位”服务,加大对崇左市残疾务工人员在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关爱,为崇左市残疾人在江门就业营造良好就业环境。2022年,江门市残联、崇左市残联残联通过开展线上招聘等系列就业活动,为两地残疾人挖掘岗位600余个,43名崇左籍残疾人在江门市稳定就业;多种手段支持崇左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48人;蓬江区慈善会资助天等县110万资金,为275户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改造。  

         

上一篇:市残联系统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篇:感受科技魅力,共享科普资源!市智协组织残疾人畅游江海科技馆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