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星闪粤湾,爱满侨都!江门市“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系列活动温暖上线

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今年的主题是构建社会保障机制,促进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大众对孤独症的认识与关注,营造“包容、接纳、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江门市残联携手广东狮子会唐人服务队,组织全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江门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举办“星闪粤湾,爱满侨都”世界孤独症关注日系列活动,助力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和成长,共建文明社会,共享和谐幸福。  

“最美星星守护者”嘉许  

对于孤独症康复教师而言,最好的礼物不仅仅是孩子们的进步,更是来自社会对孤独症儿童的接纳、尊重和包容。  

为感谢在孤独症康复教育岗位上一直默默奉献的教师们,市残联开展“最美星星守护者”嘉许活动,对从事孤独症儿童康复教学工作5年以上的康复教师进行表彰。本年度共有23名康复教师获得“最美星星守护者”荣誉称号。  

陈美仙老师从事孤独症康复教育事业19年,她常说,特教老师的工作是日复一日的平凡,但确是无比幸福的。作为江门市第一批从事孤独症康复教育事业的前辈,陈美仙十九年如一日,坚守初心,全身心地投入到特殊教育教学之中,成为行业的标杆。“是孩子们的笑容让我有了坚持的信念。帮助一个孩子,等于救助了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家族。”陈美仙温柔而坚定地说,“孩子的进步,家长的幸福,是我工作的意义,也是我人生的价值。”  

“奉献=快乐”,这是开平市特殊儿童训练中心主任李惠红的人生座右铭。回顾8年孤独症康复教育工作,她感慨地说:“接触这些小孩之前,我已在幼儿园教了18年,但8年前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孤独症康复教育这个行业专业性非常强,我只能通过不断地学习、考证,去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性。从过去孤身一人,到现在带领整个优秀团队;从过去一无所知,到现在收获家长们的肯定,从这一路走来真是满载辛酸和泪水。”  

“爱的微心愿”认领活动  

为切实减轻困难孤独症人士家庭负担,增强孤独症人士家庭面对困境、战胜困境的信心和决心,市残联发起“爱的微心愿”困难孤独症人士心愿认领活动。活动自发起以来,共收到来自各县(市、区)微心愿52个。  

图为“爱的微心愿”清单  

         

图为为家长送去圆梦消息  

         

活动得到广大社会群众的积极关注,其中广东狮子会唐人服务队主动提出全数认领。因疫情防控需要,一份份满载着社会关爱的微心愿将于近期以邮递方式送到孤独症人士手中。  

“友爱陪伴,教有所乐”家长专题培训  

原定于4月初举办的《从全人角度看孤独症儿童家庭康复》专题培训,因疫情防控需要,将延期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敬请期待。  

我们一起传递爱与温暖,接纳和守护每一颗闪亮的星,共同为孤独症人士及其家庭,撑起一片蓝天!  

         

上一篇: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加强盲人按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下一篇:市政协领导到市残联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