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践初心、担使命!市残联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残联全面落实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以及省、市领导调研检查我市残疾人服务机构时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抓好抓实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基层一线,支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履行责任,督查防疫工作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更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3月4日以来,市残联党组成员分头带领三个指导督查小组,采取飞行检查方式直踩到点,对各县(市、区)的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盲人按摩机构等再次进行突击检查,抓紧抓实残疾人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细致检查各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档案,逐项了解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建设、物资储备、场所消毒等防疫情况,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给予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要求相关机构立行立改、抓好整改。  

随后,市残联立即下发疫情防控抽检通报和提醒函,对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进行通报,进一步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残联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迅速落实对辖区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督办,做到一个不漏全覆盖,切实织密织牢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网。  

图为市残联党员干部突击检查残疾人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筑牢安全防线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残疾人高危易感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市残联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和市分管领导要求,实施疫情防控提档升级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对照重点场所核酸检测要求,在全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和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实行每周两次核酸检测,进一步筑牢残疾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残疾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月14日及17日,在市残联康复医院医护人员的支持下,市残联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篮球场,就近设立了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共为300余名康复儿童及家长、工作人员等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同时多次召开全市残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强化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和残疾人社区康园中心防控措施,并按要求将核酸检测频次升级为每周三次。  

图为市残联党支部就近就便为康复儿童及家长、工作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下沉社区一线,共筑免疫屏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市机关工委号召,市残联党支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蓬江区白沙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支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助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面对面为市民答疑解惑,宣传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增强市民接种意愿;在疫苗接种现场,党员志愿者配合做好维持秩序、核对信息、引导接种等工作,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为我市从严从实从细打好疫情防控防御战贡献力量。  

图为市残联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疫苗接种工作  

         

上一篇:市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下一篇:“云端”护航,线上康复服务守护残疾儿童生命健康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