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业务工作会议

1月6日下午,市残联召开2022年全市残疾人业务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粤群通”在江门市各级残联的全面应用,部署推进今年康复、托养、组联业务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市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市(区)残联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区)残联分管领导汇报了本单位“粤群通”推进情况,同时结合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探索性的建议。针对各市(区)开展“粤群通”的工作情况,市残联分管领导结合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并就今年全市精准康复、托养、组联等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  

         

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充分肯定了各市(区)残联在去年残疾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分管业务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抢抓时间,全面启动省残联 “粤群通”网宣服务平台工作。各级残联要合力攻坚,落实基础,全面推进落实“粤群通”在各市(区)的应用,形成省、市、县、镇四级联动,打通各级残联、残疾人专职委员网上联系、服务残疾人和家属的“最后一米”。  

二是要融合并进,提高质量,推动各项业务工作上台阶。扎实开展残疾人康复需求调查摸底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推动精准康复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加强托养机构服务规范化管理,促进托养服务省、市标准上下融合,提升我市托养服务水平。  

三是要严防严控,毫不松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级残联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属地内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的指导,精准实施疫情防控举措。  

四是要认真细致,贴心周到,扎实开展节前准备工作。各级残联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开展节前重点人群走访摸排,掌握好群众诉求、落实好惠民政策,确保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和值班值守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上一篇:迎新送福写春联,翰墨飘香暖人心!江门市书法家为残疾人朋友写挥春送祝福
下一篇:“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宣传学习教育活动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