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政务频道>事业发展
2018年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大事记

2018年残联工作大事记     

         

1月10日,省保健按摩协会秘书长石峰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盲人保健按摩培训工作,并听取了我市盲人保健按摩行业发展的工作情况。  

1月11日上午,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带队到鹤山市雅瑶镇调研结对扶贫情况,深入到6户精准扶贫对象家庭,详细了解扶贫对象情况和需求并送上慰问品。  

1月12日下午,市残联召开支部大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梁培招同志主持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月12日晚,由市残联党支部联合江门市残联康复医院党支部、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团支部举办 “唱响十九大,共圆中国梦”2018年歌唱比赛。  

1月15日下午,香港台山同乡总会董事局主席陈荣濂一行到台山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进行探访,了解残疾儿童康复状况。  

1月16日下午,市残联、市教育局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召开2017年“爱·融合”听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项目结项评估会。项目评估专家团队充分肯定项目上实施成效,认为项目立足江门实际资源配置,有效地探索了听障儿童学前融合教育的江门模式。  

1月24日,市残联、市财政联合印发并实施《江门市残疾人社区日间托养服务经费管理办法》,在全省率先建立与经费配套挂钩的社区日间托养机构评估机制。1月26日下午,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总体要求、必须贯彻的原则、指导思想等。    

1月中下旬期间,江门市残联领导班子分组带队赴三区四市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共投入38万余元,慰问低保重度智力、精神、多重残疾人家庭570户,社区康园中心学员、残疾人运动员及结对“精准扶贫”对象等近百个家庭。    

1月26日上午,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一行来到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亲切慰问了中心在训的140名残疾儿童,并为每个孩子送上300元节日慰问金。    

1月29日,江门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副理事长李润娇到蓬江区杜阮康园中心、江海区外海康园中心慰问学员。    

1月29日,市残联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我市2017年的残疾人工作,并对2018年市残联工作作出部署。  

1月31日早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钛,副市长梁许赞等市领导深入江海区礼乐街道慰问肢体残疾人根叔。  

2月6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市残联理事会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两个中心主任和各市(区)残联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2月12日,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市残联副调研员廖秋涛一行到江门市残联康复医院开展春节慰问,向医院全体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  

3月2日上午,市残联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在汇悦城青少宫举办 “全国爱耳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爱阅读  乐童年”亲子活动,科普听力保健和残疾预防、康复知识。  

3月15日,市巾帼义工联谊会 “心灵驿站”之“结伴行”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联谊会志愿者与首批15名特殊儿童家长一对一结对,提供精准帮扶志愿服务。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市巾帼义工联谊会会长寸迎新、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主任冯经彩参加项目签约会。  

3月16日,市残联党组中心组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培招主持学习会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3月18日,市残联与市人社局联合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到现场指导,共吸引上百名残疾人前往参加,其中70多名残疾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3月21上午,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20名在训智障儿童在家长、老师及志愿者的陪伴下,来到元宝山公园开展“你我同行,让爱飞翔”亲子游园活动,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关注、接纳特殊儿童。  

3月22-28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呼叫中心电销业务培训班,20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3月23日上午,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一行在新会残联理事长董莹的陪同下,深入新会区双水镇和崖门镇4户精准扶贫家庭了解其生产、生活、子女学习等情况,鼓励帮扶这些家庭振作精神,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4月2日,江门市残联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在釜山公园开展了“健康星福,快乐前行”绿道健步行活动,倡导全社会关注、关爱、接纳孤独症儿童。  

4月4日下午,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带领领导班子和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到创文结对社区农林社区进行创文督导。督导组与白沙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和社区进行了座谈,了解社区的整体情况和创文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  

4月11日下午,广东省残疾人体育集训江门基地暨2018年江门市全民助残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门市体育馆副馆举行。省残联副理事长李敏,市政府副市长梁许赞,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蓬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欣立,滨江新区党工委委员黄文坚以及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江门市残疾人体育训练蓬江基地和蓬江区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也同时揭牌。  

4月13日下午,为做好我市创文复牌工作,营造创建“爱心之城”的氛围,市残联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党员、职工到农林社区开展创文工作。  

4月13日,由省残联主办、省残疾人康复协会承办、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江门市残联协办的“广东省第十五期小儿脑瘫康复技术专业人员资格认证班”在江门银晶国际酒店举行, 50多名小儿脑瘫康复技术专业人员参加培训,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莅临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    

4月13日下午,市残联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邀请儿童成长及教育专家—花花老师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开展专题培训,讲授亲子沟通之道,70多名家长参与培训,与专家积极互动,反思与孩子的日常沟通经历。  

4月16日下午,市残联党支部举办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专题学习会,会上党组书记、理事长梁培招作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辅导课。  

4月17-19日,市残联、市卫生计生局开展江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定点评估机构和康复服务机构认定的评审工作,联同14位精准康复专家先后到8个参评单位进行评审,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带队参与。  

4月20日,2018年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扶贫、教育及康园中心业务工作会议在开平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业务工作。  

4月20日至27日,2018年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在河南郑州举行,江门籍选手熊桂艳获女子单打、双打、团体3个第一,黄日良获双打第二名。  

4月25日上午,市残联邀请市委党校陈健恒副校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宣讲辅导活动。  

4月26日,市残联组织开展盲人徒步出行,体验市区道路和商场的无障碍设施的活动。通过盲人们的实地行走,让盲人们切身感受城市无障碍建设带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便利,帮助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4月27日晚上,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和江门市残联康复医院党支部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一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 “诵读红色诗篇,共建文明江门”2018年朗诵比赛    

4月28日,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副理事长李润娇一行到结对社区农林社区开展创文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5月3日下午,江门市残联召开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培招主持会议,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5月4日上午,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残联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5月4日下午,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组织开展“牢记使命,从心开始”——庆“五四青年节“主题座谈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培招、副调研员廖秋涛、办公室主任李文辉、特教中心主任冯经彩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5月8日,由市残联、智慧助残公司联合举办的江门市第二届残疾人“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侨乡职业培训学校众创空间举办,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出席活动。  

5月11日下午,市残联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和和省、市的贯彻落实要求。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培招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5月19日下午,江门市残联与蓬江区残联于江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中国梦,我的梦”残疾人风采秀活动,为残疾人搭建展示自我风采与能力的平台,同时,提供机会让社会各界深入认识残疾人群体,进一步增进了解,促进社会共融。  

5月24日,中国残联计财部副主任余朝晖、综合处处长孔丽一行到江门市开展对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工作的调研。省残联计财部部长郭伟、副调研员骆玉翔、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陪同调研。  

5月27日由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江门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爱共融”残障平等观念构建活动“人道—为了你的微笑”江门市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宣传暨爱心义卖活动在江门一汇广场举行。          

5月30日,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康怡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二楼举办第三期精神残疾人微创业(公益)培训班,来自蓬江、新会、江海地区的85名精神残疾人及其家属、专职委员们参加了培训。  

5月30日上午,市残联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多功能运动场举办“百米画廊绘童心,共筑文明七彩梦”庆“六一”大型亲子活动,为在训的近160名特殊儿童提前送上节日祝福。  

6月1日晚上,由市残联主办,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健康身心、 康怡有约”公益项目——自闭症儿童家庭电影赏析喘息日活动在喜马电影院顺利举办,40户家庭齐聚共度了美好时光。  

6月7日,由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省残疾人声乐器乐大赛》在广州圆满落幕。我市14名残疾人参加大赛,《梨花又开放》获得银奖,《雪花的快乐》获得优秀奖,市残联获得组织奖。  

6月8日早上,13名来自全市各地的视力、言语和肢体残疾的考生到江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参加省培英学校的现场招生笔试和面试。  

6月13日,盲人保健按摩师(初期)培训班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结业典礼,13名来自三区四市的低视力残疾人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理论学习与实训操作,学有所成,获得了由广东省保健按摩协会颁发的结业证书。  

6月19日~20日在银晶国际酒店会议厅举办为期2天的“市残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残疾人专职委员业务培训班”,来自市残联机关和下属单位,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各市(区)残联机关和下属单位,全市镇(街)残疾人专职委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6月19-29日,市残联联合市民政局举办“拥抱社区、幸福江门”社会公益服务资助活动。残疾人化妆师培训班,三区10余名残疾学员参加了培训;残疾人茶艺师培训班,来自于基层一线的16名残疾学员参加了学习。  

6月22日,江门举办了2018年广东省“众创杯”残疾人公益赛参赛项目赛前培训班,全市共有41名参赛项目代表参加指导培训。  

6月22日-26日,市残联举办了“2018年残疾人艺术插花提升班”,15名肢体和听力类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6月30日下午,由市残联党支部主办、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团支部协办的2018年江门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知识竞赛活动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  

6月25日-7月上旬期间,市残联围绕市残联2018年重点工作清单,由副理事长李润娇带队对各市、区推进、落实残疾人精准康复、精准扶贫、社区康园中心服务运营等重点工作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7月2日,市残联出台并实施《江门市发展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实施意见》。  

7月9日,市残联特教中心教师说课比赛在一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30名一线康复老师参加角逐,国内知名特教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简栋梁教授、特教中心主任冯经彩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庞冬梅、翁惠庆老师获得大赛个人一等奖,智障康复部获团队一等奖。  

7月10日,市残联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在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对下半年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7月12日-14日,市残联主办,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2018年“精神疾病社区康复”研讨班成功举办。市残联综合科科长阮美兰出席培训班并致辞,来自省内各地级市相关单位等共约170多人参加了培训。  

7月15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自行车比赛在深圳市落下帷幕。江门籍肢残运动员陈健新代表广东代表团,参加三轮车组别的十公里个人计时赛和二十五公里大组赛两个项目,斩获2枚金牌。  

7月20日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恩平市大田镇抗日解放军司令部驻地旧址励英学校及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重走侨乡红色路,传承革命精神”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理事长梁培招带队参加。    

7月21日,由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公益读书会,邀请恒华保险江门区总经理陈俊宏,为残障书友们讲授《即兴脱稿演说速成训练》,公益读书会二十多名书友参与本次活动。  

7月21日,江门市残联和江门市协群社工中心共同牵手广大志愿者举办了一场“志愿助残阳光行动”主题日活动,现场吸引了近百名市民参与其中,活动宣传残健共融理念,促进社会大众对残障群体的认识与理解。  

7月,市残联举办的残疾人西式面点师培训班课堂,15名来自五邑地区的各类残疾人,接受为期10天的西式面点师培训。  

出席了活动。三区的精神疾病康复者及家属、残联专职委员及医务人员共约380多人参加了活动。  

7月30日下午,市残联召开“2018年江门市残疾人社区日间托养机构星级评定”迎检业务培训班,来自各市、区残联领导及康复业务负责人,申请星级评定的日间托养机构负责人、一线社工和管理员共有70人参加培训。  

7月31日,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重点传达了市委书记林应武同志在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并提出贯彻意见    

8月9日,由市残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江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赛,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绪栋、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曹志明等领导参加了活动。全市共有83名残疾人选手参加,其中区嘉琳、杨娴、黄丽妮等15名残疾人选手分别获得各项目前一、二名,蓬江残联、新会残联、台山残联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8月10日下午,由市残联主办,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关注精神健康、促进精神康复”职业技能比赛(串珠仔比赛)活动成功举办,共有30名精神疾病康复者参加比赛。  

8月13日,市政府副市长梁许赞副同志到市残联调研残疾人接访信访工作,听取市残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年以来残疾人工作情况汇报,与市残联理事会成员和部分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市政府副秘书长莫劲锋、市政府办公室综合四科相关同志陪同。  

8月13日,由副市长梁许赞带队一行10人前往训练场地看望慰问即将参加第八届全省残疾人运动会的残疾运动员们。市政府副秘书长莫劲锋、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副调研员廖秋涛陪同。  

8月20日上午,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在市残联三楼会议室召开,由此拉开了市残联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帷幕。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培招同志主持,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8月22日,市残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开平市周文雍、陈铁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南楼七壮士和开平获海风采堂等地开展党员红色、廉政现场教育活动。  

8月24日-30日,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担任团长率江门市代表团参加在肇庆举办的第八届全省残疾人运动会,江门代表团共75人,其中运动员52人。我市代表团共参加田径等8个项目角逐,共获11金15银15铜,以及8个第四名、5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团体总分第七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好成绩。    

8月28-29日,市残联特教中心组织全体教师来到广州比奇军事基地、黄埔军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 主题教育活动,全体特教老师在实践活动中接受心灵的洗礼。  

8月31日下午,由市残联主办,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星孩家长教养方式、同胞竞争关系主题家长互助会在三院成功举办,我市医疗单位、特殊学校、社工组织、自闭症训练机构、自闭症孩子家长代表共约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9月1日,市残联召开江门市参加广东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总结会暨残疾人宣文体业务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作我市参加省残运会情况通报及下半年宣文体工作部署,理事长梁培招作讲话。  

9月12日,阳江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明等一行5人到我市参观学习。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我市“物联网+自助式洗车”、“阳光便利店”两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项目,以及“智慧助残”众创空间等项目,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副理事长李润娇陪同进行交流座谈。  

9月13日-14日,市残联、市卫生计生局联合举办“2018年江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技术培训班”,80多名来自各市(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定点康复机构的康复技术人员参加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水平。  

9月18日上午,银晶国际酒店代表一行来到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向市残联特教中心在训儿童、就业中心在训学员、各协会残疾人朋友捐赠220盒月饼,并向他们送上了节日问候和祝福。  

举办首期残疾人催乳师培训班,20余名多年从事盲人按摩工作的视障残疾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对盲人实现个人的就业增收及创业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9月20日,由广东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残联等12个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残疾人公益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我市肢体残疾人杨志英团队的参赛项目电动升降辅助器材获银奖。  

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关注精神健康之“浓情中秋、欢度国庆”医患同乐游园活动,来自精神科住院部的康复者、社区康复者及家属等约250人参加活动。  

10月1日,市残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出台并实施《江门市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办法》。  

10月8至9日在开平市举办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综合业务培训班,各市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35人参加培训,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10月9日,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江门籍残疾人运动员熊桂艳代表中国出赛,获得乒乓球TT9级女子单打金牌。  

10月10日-12日,市残联举办2018年残疾人托养业务培训班,市残联及各市、区残联分管领导、托养业务股长及业务员、康园中心项目负责人及一线服务人员共约140人参加了培训。还由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带队,组织各市区残联副理事长、托养业务员、部分社区康园中心负责人到广州、东莞考察学习,拓宽工作视野和思路。  

10月12至14日,我市组团参加第六届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共有38名选手参加了19个项目的竞赛,我市在全省23支参赛队伍中,荣获3个第一名、3个第二名、2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和全省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为该类竞赛历史最佳战绩。  

10月22日至26日,市残联副调研员廖秋涛一行对三区四市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检查督导。  

10月25日至31日,市残联举办2018年残疾人SYB创业培训班,经过各地残联积极推荐, 18名有创业愿望的残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0月25日,鹤山市雅瑶镇精准扶贫助残创业项目——“阳光小屋”便利店在大岗社区大路村353号揭牌,该项目将为雅瑶镇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新动力和新引擎。  

10月27日,由市残联主办、市三院承办、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和市心理卫生协会共同协办的精神健康服务项目之“关爱特殊儿童亲子成长营”活动在长廊生态园成功举办,自闭症孩子及家长等约50人参加。  

11月2日下午,江门市残联党组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梁培招主持会议。      

11月6日,市残联组织召开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座谈会。市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各市(区)残联,企业代表和残疾人技能竞赛获奖者代表共40多人参加座谈,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主持座谈会并总结了近年来江门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11月6日上午,2018年全国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暨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三人制聋人篮球预赛在河南省郑州大学拉开战幕。我市运动员宋嘉伟代表广东省男子聋人篮球队的一员参加比赛,勇夺男子组冠军。  

11月12日下午,由市残联主办的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办学15周年纪念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正式举行,现场共计420多名领导嘉宾一起见证激动时刻,共同分享成长的喜悦。  

11月12日下午,我市举行2018年江门·恩平市扶持残疾人发展生产和自主创业资金发放仪式。恩平市副市长江伟,恩平市残联理事长陈俊杰,恩平市残工委全体成员,受扶助对象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13日上午,由市残联主办,市三院承办的江门市精神健康服务计划项目之“关注精神健康、促进精神康复”精神康复者大型户外郊游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市三院、新会三院、三区的精神疾病康复者、家属及工作人员等共27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1月13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残疾人体育协会、汕头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预赛暨2018年全国残疾人羽毛球挑战赛开幕,我市残疾人选手冯春留、谭劲胜和林凤爱入选广东代表队出赛,分别获得了两金一全国前五的成绩。  

11月15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王梅梅一行,到我市调研政府购买助残服务工作的情况,副市长梁许赞、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王梅梅一行对我市关于政府购买助残服务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勉励相关社工机构继续努力,为残疾人分忧解难,缓解社会压力。  

11月17日上午,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康复科(康复中心)在新会圭峰山举办“关注精神健康、促进精神康复”江门精神健康服务项目活动,精神疾病康复者及家属义工共约40人参加了活动。  

11月21日,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副理事长李润娇,市慈善会副秘书长周美兰等一行对重度残疾人家庭和独居残疾人支援项目的受助残疾人进行上门探访。该项目共募集善款36.17万元,为170名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不能自理长期需要他人照顾、护理的重度残疾人和孤寡、独居重度残疾人提供综合性的支援服务。  

11月22日,市残联召开2018年江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业务会议,通报了我市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残疾人康复业务的重要工作。市残联李润娇副理事长,各市、区残联副理事长、康复业务股长参加会议,还特邀省残联康复部何康木部长为我市残疾人康复工作作业务指导。  

11月22日,由中社残疾人集中就业基金主办,江门市大长江集团荣盛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全国残疾人集中就业工作年会”在广东省江门市召开。会上,江门市大长江集团荣盛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勃、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梁培招分别致辞。  

11月23日,由市残联、市卫生计生局联合主办,市残联康复医院承办的“2018年江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业务培训班(第二期)”顺利举行,进一步增强了我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学习先进残疾人康复理念,提高残疾人康复工作管理水平。    

11月23日下午,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好声音联盟”康复者K歌比赛活动,院内外康复者约20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11月29日,省残联副巡视员何小京一行6人到我市督导检查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果。  

12月1日,在“12·3”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市残联组织了200名残疾人外出活动,让残疾人走出家门,享受社会发展成果。  

12月,市残联李润娇副理事长率市残联综合科、就业服务中心有关同志一行,深入各市、区开展调研,了解各市区残疾人就业、扶贫、康复托养等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  

12月2日,市残联、市三院走进江门五邑大学,举办“乐”在其中——五邑大学自闭症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自闭症知识科普工作,同时为自闭症孩子家庭提供体验大学生活的机会。  

12月,市残联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进行 “火灾”逃生模拟演练。在老师们的有序疏导下,各部的家长们和孩子从大楼的两侧楼道迅速撤离,全体师生在10分钟内全部顺利有序到达安全点。  

12月9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8年12月“中国好人榜”,江门市蓬江区肢体四级残疾人何佩云入选。  

12月12日下午,市残联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举办全市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模式培训班,来自三区四市残联特殊儿童康复管理人员、康复机构负责人、民营机构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约40人参加培训。  

12月17日下午,市残联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市残联、市残疾人各专门协会、三区残联共计干部职工、残疾人群众60多人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12月18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2月24日至26日,市残联在开平市碧桂园凤凰酒店举办2018年江门市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训练营,来自市直、各市(区)的7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2月24日下午,江门市五邑慈善会副会长杨丽华、林能、梁德寿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同志的陪同下,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来到江海区江南街道三户低保一级残疾人家中走访慰问。五邑慈善会已连续6年向我市肢体、言语、听力、视力一级残疾人发放500元/人.年的生活津贴,2018年,共有806名残疾人受助。  

12月28日,市残联组织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会议。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全面总结市残联2018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市残联理事长梁培招向一年来为残疾人事业付出的辛勤劳动和贡献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点评肯定各科室和下属两中心的工作,对残联新的一年工作提出要求。    

12月29日上午,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市巾帼义工联谊会在市残联多功能运动场举办的“美丽侨乡,和谐江门—我运动,我快乐”庆元旦亲子游园活动欢乐上演,近150名特殊儿童和老师、家长、巾帼义工参加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市巾帼义工联谊会会长寸迎新莅临活动现场。    

12月29日下午,市残联特教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在1楼多功能厅开展2018年工作总结会,首次以视频、图片、文字三结合形式,立体式回顾了中心年度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润娇莅临会议。  

12月30日,由市残联主办,市协群社工中心、江门安星家儿童中心承办的“大手牵小手,美食DIY之快乐煮福,庆元旦”活动顺利举办,共有80多名残障青少年和家长们参加。  

2018年,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再提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高到每人1890元/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2520元/年,全年共为10290名低保残疾人和32578名重度残疾人发放2330.57万元残疾人生活津贴和8113.15万元重度护理补贴,发放资金合计1.044亿元。  

         

上一篇:2019年江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下一篇:2018年江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