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江门市残联系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江门市残联组织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所有干部职工、各级残联工作人员、各类残疾人和助残社会组织代表,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图为市残联组织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市残联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芳华

我们怀着期待的心情,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指引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再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残疾人是群众中的特殊群体,做残疾人的工作,也必须守好残疾人的心,不断实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报告中的这些精辟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是一脉相成的,必将成为我们今后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江门市残联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持续深化群团改革,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履行职责,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健全残疾人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加强困难残疾人就业兜底帮扶,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为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通过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图为叶芳华(右二)

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李文辉

作为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党员,能够见证党的二十大盛会,我为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感到光荣和自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我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昂斗志和坚定决心,立足于夯实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残疾人权益保障机制,积极投身残疾人发展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图为李文辉(右一)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市残联综合科科长阮美兰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我深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到残联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上,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尽责履职、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民生服务,稳步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要切实担负起将广大残疾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的政治任务,深入基层,用残疾人听得懂、能领会、接地气的方式积极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完成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汇聚强大力量。


图为阮美兰(中间)

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江门市大长江集团副总经理杜勃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就业是民生之本,更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主要途径。一直以来,大长江集团践行责任与担当,属下3家集中就业企业为1300多名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为残疾职工提供了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舞台,提高了他们的经济收入。未来五年,大长江集团将一如既往地为残疾人群体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在企业内营造平等、和谐、温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带动和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推动形成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的氛围。

图为杜勃(中间)

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院长、优秀残疾人工作者代表王远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把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摆在重要位置。康复是残疾人迫切的期望,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的基础。作为江门市中心医院紧密型医联体的行政负责人,今后我将带领全院上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患者为中心,继续履行责任担当,不断创新探索更优质、有效的康复治疗模式,以更加精湛的康复技术、更加精细化的管理,助力残疾人医疗保障体系发展,为残疾人提供高品质、多层次的康复治疗服务,解决好残疾人就医难点、痛点和堵点,进一步提高我市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图为王远胜

南方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优秀残疾人代表杨云鹏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将引领我接续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及时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目标和方针政策带进课堂、带进学生心灵,让党的好声音成为时代最强音,团结带领学生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同时,作为一名残疾人,我深深地感受到这些年来,党和政府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不断完善,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保障和便利,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生活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甜。这一切都源于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怀,相信今后我们的生活,将在党的阳光照耀下更加美好。

图为杨云鹏(左一)

江门市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教师赵珠瑞

经过风雨百年,走过非凡十年,党的二十大在欢呼声中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过去十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光,同时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性,残疾儿童同样是祖国的未来,努力为残疾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更优质的康复教育服务是我们每一个特殊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我们将为之竭尽全力,呵护每株“幼苗”的成长之路,为残疾儿童撑起一片晴空。


图为赵珠瑞

鹤山市双合镇双百社工服务站副站长黄耀民

我有着三重身份:残疾人、基层工作者、中共党员。感怀,有幸生于华夏,见证如今百年大党风化正茂,见证中华崛起巨龙腾飞;感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发展,鼓励共同奋斗,残疾人亦可自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未来五年,我将继续投身到残疾人工作中去,以提高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干奉献,来践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会扎根一线,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及时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黄耀民(左一)


上一篇:广东省残联携狮子会赴台山市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下一篇:江门市残联系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