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重阳节,我市开展系列助残敬老活动

重阳节期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系列助残敬老活动,为残疾老人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营造了全社会尊老敬老、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残疾老人

10月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残联主席、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任曹阳带队到白沙社区残疾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芳华等一同参与慰问。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今天是重阳节,我们来看看您,祝愿您健康长寿。”在听力残疾人何婆婆家中,曹阳详细了解老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以及助残政策的落实情况。听到何婆婆每天坚持下楼散步,还自行到检测点参加核酸检测,曹阳赞扬老人家精神状态不错,鼓励她坚持锻炼,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图为市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残疾老人

曹阳要求,残联及社区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人家的日常生活,主动帮助残疾老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残疾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暖心,切实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图为市残联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残疾人精神文化分享活动

9月30日,市残联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残疾人精神文化分享活动。活动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线下,江门市残联公益读书会10名书友一起学习重阳节的来源与习俗,在诗词的世界中感悟孝老爱亲的中华民族美德,并通过亲手制作花束送亲人,表达对亲人的爱和思念之情其他书友则通过线上互动分享感受。

图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残疾人精神文化分享活动

情暖残疾老人,爱心义剪送上门

近日,残健共融互助社在市残联支持指导下,走进蓬江区象山社区、江海区礼乐街道、市残联康复医院等社区、机构开展重阳节关爱残疾老人活动,共为21名残疾老人提供上门义剪服务,用实际行动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图为情暖残疾老人,爱心义剪送上门

推出科普推文,关注残疾老人的“心声”

近年来,社会对残疾老人群体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如何帮助他们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十分重要的。市残联推出心理科普推文,围绕“影响残疾老人心理的重要因素”、“残疾老人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如何应对残疾老人常见心理问题”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向市民群众宣传关注残疾老人心理健康的知识。


上一篇:江门市残联系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篇:“疫”不容辞、坚守两个阵地!市残联党员志愿者用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