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市残联联合商界用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面对当前防疫形势,市残联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结队社区,支援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9月6日,15名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麻烦出示下身份证,我们会帮您生成核酸码,请耐心等待下。”在蓬江区白沙社区何氏宗祠核酸检测点的特殊通道现场,市残联党员志愿者正忙碌着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录入身份信息,生成核酸码,并带领他们完成核酸检测。

高温天气下,汗水早已浸湿了衣服,但是党员志愿者顾不上那么多,积极投身于全员核酸检测战“疫”中,做好测温查码、现场秩序维护、录入登记信息、引导群众等志愿工作。他们耐心解答群众咨询,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证核酸检测高效平稳进行。


图为市残联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市残联除保民生运作外,其余党员就地转为志愿者,向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处置和社区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家在会城,刚刚转正13天的党员关绮媚,在同庆社区支援核酸检测、人员引导、物资保障等工作。顶着骄阳连轴忙了一天,虽然极度疲惫她说:“作为一名新党员,党有号召时,必须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我要把这当作是对自己党性的锤炼,对履行为民服务的考验。愿侨乡早日战胜疫情,国泰民安。党员池海才母亲近日突发急病去世,他处理好家事后,第一时间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图为市残联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市残联发动市商业协会、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和川渝商会的志愿者支援白沙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抗疫。川渝商会党支部书记何仁彬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闻令1小时集结了队伍。出心出力之余,市商业协会还发动爱心企业为辛苦坚持在白沙社区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送上醒神咖啡和菠萝包等食品。大家齐声表示,“全民抗疫,人人有责。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自9月5日以来,市商业协会、市装饰建材行业协会和川渝商会共有25名志愿者投身到全民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图为市商业协会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上一篇:“疫”不容辞、坚守两个阵地!市残联党员志愿者用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下一篇:省残联到江门选拔残疾人运动员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