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天,萌娃欢喜“闹”校园

最美的遇见叫开学有你     

最好的期待叫未来可期  

教师们元气满满,小朋友们朝气蓬勃  

快乐解锁新学期!  

为爱护航,待你归来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家长的健康安全,助力新学期顺利开学,市儿康中心在市残联党组的工作指导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环境消毒、风险排查等工作,开学前通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组织全体师生家长进行核酸检测,全力筑牢校园防疫墙,迎接萌娃们归来。  

甜蜜入园,向快乐出发  

晴空万里,不如开学有你。2月16日新学期第一天,孩子们如约返校,一个个灿烂的微笑、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一幕幕温暖的画面,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快乐重启。防疫期间,儿康中心制定错峰入园措施,宝贝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背着可爱的书包,踏着轻快的步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测温、消毒、晨检等后,走进熟悉的校园,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图为幼儿快乐入园,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小仪式,大意义  

随着宝贝们大力地敲一敲吉祥鼓,寓意新的学期一鼓作气、一鸣惊人。摸一摸苹果、桔子、红龙果、糖果等寓意着孩子们在新的学期生活中,平平安安、大吉大利、红红火火、身体棒棒,在年味十足的欢迎仪式下,宝贝们开启新学期美好的第一天。  

图为敲一敲鼓,一鼓作气  

         

开学第一课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本着“健康成长,安全第一”的原则,各部各班分批进行《开学第一课》安全主题活动,把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校园安全作为重点向家长们进行说明和强调,提高家长安全防范意识,达到安全、健康、防疫教育的目的。  

图为《开学第一课》  

         

美好陪伴,快乐加倍  

孩子们经过一个假期后,见到熟悉又想念的小伙伴和老师们,特别兴趣与激动,老师们精心为宝贝们准备了丰富有趣的教学活动和互动游戏,宝贝们乐在其中,积极参与。一张张灿烂活泼的笑脸、一声声清脆稚嫩的童声、一个个活泼可爱的身影,为校园带来了勃勃生机。  

新学期,新希望,新梦想,新征程,新学期的乐意已经奏响,新学期的蓝图已经绘就,愿所有的花开都不负等待,让我们共同携手并进,陪伴宝贝们茁壮成长!  

图为有趣的教学活动  

         

“康复一家亲,同是筑梦人”,当天上午,市儿康中心主任冯经彩带着美好愿景来到中心设立的智障儿童康复教学市级示范基地—蓬江区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向全体康复教师及在训幼儿、家长送上新年祝福,希望中心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爱心和专业做好康复教学,让孩子们有进步,让家长们看到信心。  

上一篇:寒潮来袭,温暖不缺席!我市各级残联开展寒冬送温暖行动
下一篇: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联防联控保障康复安全!市残联全力护航开学季……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