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抗疫当前,残联在行动!市残联党员干部全力支援社区抗疫第一线

“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全员核酸,社区急需人力支援。”1月14日晚,当接到蓬江区白沙社区发出的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市残联党支部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联动,每日组织10人,全力支持社区做好联防联控。        

“党员要冲锋,凝聚战斗力发起抗疫总动员!”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对全体党员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更是广大党员淬炼党性的“试金石”,提升党性修养的“磨刀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叶芳华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举全单位之力,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防控,确保民众健康安全,党员干部更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把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化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具体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为市残联志愿者为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的录入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  

市残联党支部刚发出协助社区联防联控通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立即响应号召,“我是党员,我报名”、“请加上我的名字,我随时都可以”、“我是老党员,我先上”,二十个抗疫志愿者名额瞬间被“秒杀”。大家踊跃报名,主动请命,积极要求加入社区抗疫一线志愿者队伍。  

图为市残联志愿者配合做好核酸筛查秩序引导工作  

         

城市安全了,家才更安全!  

1月15日上午,市残联的抗疫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白沙社区指定的核酸检测地,投身社区抗疫第一线。搬桌子、搭帐篷、围栏杆、贴标识,积极配合社区安排,有序做好核酸筛查的布置及秩序引导工作。  

图为市残联党员配合社区安排,有序做好核酸筛查的布置工作  

         

“虽然北风刮面,冷点、累点,但看到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内心暖意融融。”市残联综合科副科长伍奕锋表示:“我没有理由不冲在抗疫第一线,这是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昨天还在三尺讲台,今天已到防疫前线。今天原本是市残联特殊儿童康复教育中心放寒假的第一天,刚忙碌完康复教学的教师们却一刻都没有休息。大家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在市残联党组的工作指导下,迅速穿上义工马甲,奔向抗疫第一线。“家里两个孩子还没起床,我就出来了,孩子爸爸也要上班,但防疫工作紧急,顾不了太多了,城市安全了,家才更安全!”参与支援社区防控工作的康复教师李观秀表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我们凝心聚力、共同抗疫,困难终将过去,鲜花终会盛开!  

上一篇:江门市残联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
下一篇:江门市残联开展春节前残疾人服务机构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