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23日 星期六
首页>新闻频道>工作动态
加强政民沟通,打通交流渠道!江门市残联开展“粤群通”网宣服务平台培训班

1月11日至12日,市残联举办残联“粤群通”网宣服务平台培训班,邀请“粤群通”网宣服务平台运营部深入到三区四市开展实操技能培训。各市、区残联业务分管领导、业务干部、镇(街道)残疾人工作者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粤群通”网宣服务平台运营部培训讲师团围绕平台的智能通讯录、网宣群管理、一键通知互联、政民朋友圈、智能收集表、居民上报、巡查上报、活动直播、互通群机器人小助理等九大功能及其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讲师团通过实操的方式进行现场演试,指导残疾人工作者使用手机端操作相关功能,使其配合日常工作开展,并在课程结束后开展实操考核,巩固培训成果。  

我市作为第一批“粤群通”全面应用试点城市之一,自启用“江门残联粤群通”网宣服务平台以来,已添加了7012名居民,初步建立了1079个居民群和18729名群聊居民,计划覆盖至全市80%残疾人居民。通过政务微信“粤群通”平台,能有效使残疾人政策宣传或惠残信息一键触达,以最快捷的渠道送达残疾人手上。网格宣传员可通过后台查看每个群员是否已阅读,不会遗漏一人,全面提升了残疾人精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图为培训现场  

                  

相关链接  

“粤群通”网宣服务平台是广东省残联为打通密切联系、广泛宣传和精准服务残疾人“最后一米”的创新之举,是省残联联合腾讯企业微信量身打造的以企业微信政务版为框架,通过构建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残联,村(社区)残协及残疾人的“4+1+1”网格宣传员联动机制,覆盖全省残疾人工作者、助残社会组织、助残志愿者、残疾人及其家属等全方位一体化的网上互动服务平台。  

上一篇:江门市残联开展春节前残疾人服务机构
下一篇:迎新送福写春联,翰墨飘香暖人心!江门市书法家为残疾人朋友写挥春送祝福
[返回]     [打印]
版权所有:广东省江门市残疾人联合会 粤ICP备19050664号-1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龙湾东路40号  
电话:0750-3952768  E-MAIL: